脑洞清奇的洛

注销跑路咯——
神秘小🐀请走——EVIL

【红色组/露中】稿子与皮蛋瘦肉粥

*露中

*美食博主露×职业文手耀

*这是一个关于“家/暴”和“疏/离”的故事。

*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作者

    “耀最近总是在‘家暴’我,”伊万将切好的食材放进玻璃碗里,明亮的颜色昭示着这些食材的新鲜度,他看了一眼直播间里飘动的弹幕,闷哼哼的又补了一句“就是在家暴我。”

    今日的晚餐是皮蛋瘦肉粥,配菜有沙拉、糖醋里脊和宫保鸡丁。伊万做菜总是有那么一种能力,将平平常常的菜品变成艺术。他的粉丝无一不是被他精巧的刀功和完美的摄影剪辑吸引的,或许跟伊万摄影出身有关,他的视频能恰到好处的勾起你的食欲。再加上他特有的软软糯的声线,一时间成为了一代网红博主。

    当然还有一部分粉丝是因为他那双手入坑的,骨节分明,白皙修长,简直是手控福利。

    只要看过几期伊万的视频,都知道他正在和自己的男友同居,并且,伊万是个十足粘人的伴侣。三句不离‘耀’,每次视频简介不是吹耀,就是吹耀。大家都会打趣的发弹幕,今天的伊万也是这么的贤惠啊。

    不过最近的视频就不太一样了,不但视频里不提耀了,简介居然也不吹耀了——有问题。

    根据伊万的口述,他的‘耀’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,对,他就是这么形容的,他们从没吵过架,而且非常甜蜜。每次视频就是无休止的秀恩爱。

    当然总有深扒的,将伊万提及耀的全部都摘录,甚至还做了剪辑,深度剖析了他和耀到底有没有吵过架。事实当然是有的,不过都是小打小闹。

    最近不一样,王耀的截稿日期要到了,他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已经很久了,长达两个星期,这可是半个月!半个月来,伊万从没等到过王耀上床睡觉,当他醒来,王耀又坐在电脑桌旁了。

    伊万很不开心,每每他端着色香味俱全的饭菜,去找王耀商量换工作的时候,王耀就总要说些他不喜欢听的话。

    明明他只是想让自己的恋人轻松些。这样的工作会熬坏王耀的。

    当然,伊万也明白,王耀既不是女人,也不需要他养着,但是,这和他想王耀在他家公司上班,轻松一点没有冲突。

    白粥已经煮的软糯,米粒开了花,散发稻谷特有的香气,瘦肉已经焯过水,过多的油脂被滤出,混进白粥中只有纯粹的肉香。一众看直播的隔着屏幕都要咽口水。

    伊万却顿了手,连带切的胡萝卜也没了规整形状,越发的潦草。他也无心再去看弹幕或者直播,哪怕开直播是他自己的想法。于是直播在伊万一句“抱歉,我有点事情。”中终止。厨房里就只剩下米饭咕嘟咕嘟冒泡的声音,粘稠的气泡破裂声就像噎在伊万喉头的话,辗转发酵成一团乱麻。

    他想见王耀,但是他不能打扰王耀,伊万知道王耀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,现在就是王耀创作的关键期,他不能打扰。

    然而这和伊万想见王耀没有冲突。在这个到处都是王耀身上气味的地方,他却无法触及他最爱的人。

    着实难受。难受到整颗心都要融成一片水,再被煮沸了,一点点蒸发干净。

    “万尼亚?”

     王耀的声音自伊万身后传来,话语中的疲惫还未消散,却有那么一丝惊诧。王耀是没见过伊万这样的,他的男友时常会粘着他,但是也足够的贴心,他们默契的不需要言语,抬头对视就能知晓对方的想法,伊万会在合适的时候给王耀最合适的东西,就像他们在最合适的时候喜欢上对方一样。

     他也是了解伊万的,这个高大的男人有着最柔软的心,那些绵长的柔情悉数落在王耀身上。

    “耀……”伊万放下了手中的王耀自己缝的抱枕,他那软糯糯的声音低迷,显得格外委屈“抱歉,饭还没好。”

    “你知道现在我并不在意这些,”王耀突然觉得哭笑不得,一出门就看到自己男友窝在沙发上沉着脸,一开口又这么委屈“生气了?”

    “没有……”伊万没有扭头,闷哼哼的扯着枕头角。

    “真没有?”王耀抱臂看着还在闹别扭的恋人,他赶稿确实是照顾不到伊万,他也知道伊万每次劝他都是为了他的身体着想,更知道伊万有多爱他“那我回去赶稿子了。”

    王耀还没有转身,伊万就从沙发上刷的站了起来,他快步的走到王耀身边儿,一堵墙一样带着不容拒绝的气势的立在王耀面前,嘴唇却抿紧,像是要落泪。

    于是王耀就落进了伊万的怀抱。

    “你就是在疏远我,”斯拉夫男人急切的说着母语,圆转的音节从他口中说出,弯弯绕绕的套着王耀“我很难过。”

    “你这么说我才难过,”王耀叹了口气,伊万的心跳隔着衣物经由体温传达到他脑海,是让王耀安心的曲子“我并没有疏远你。”

    “工作比我重要。”伊万又将王耀抱紧了点

    “毕竟还要养你这么个自由职业者。”

    “我工资比你多多了。”

    伊万这般委屈的声音还是让王耀笑了,他抚着伊万的脸颊“好,今天晚饭是什么。”

    “没有了。”伊万一本正经的看着王耀。

    “没有了。”王耀也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 “除非你说我比工作重要。”他们还抱在一起,伊万不想放开王耀

    “你一直比工作重要。”

    “骗子,耀是骗子。”

    这话让王耀哭笑不得,他的男友这次是真的赌气了。

    “骗子饿了,骗子想吃饭。”

    “骗子没有饭吃。”伊万将大部分重量都压在王耀身上,压的王耀背靠在门框上才能支着两人不至于倒下。

    “我是骗子,所以我当初说我爱你也是骗你的?”

    “那时候你还不是骗子。”

    王耀知道伊万已经开心多了,他拍了拍伊万的背“我真的爱你,万尼亚。”

    “这样也没有饭的。”显然这次伊万真的在闹别扭,王耀屡试不爽的招数竟然不管用了。

    这下子王耀是真的有点慌,他并不是很擅长哄人,他与伊万之间更多时候的争吵都是以双方冷静后互相坦白收尾,伊万从没如此过。他亲吻着伊万的下巴和脸颊,在伊万耳边儿说着自己组织不好的语言。

    王耀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多少,或者自己到底说了什么。但是他听到伊万笑了。 

    “好啊,你骗我是不是。”王耀狠狠捏了一下伊万腰上软肉

    “万尼亚没有,万尼亚真生气了,”伊万笑着也没躲,弯了腰亲了下王耀的额头“不过见到你就不生气了。”

    “油嘴滑舌,不学好。”

    “跟耀你学的。”

    作为让恋人难过的惩罚,伊万决定罢工,让王耀下厨。其实王耀做饭挺好吃,最起码很合伊万的胃口,就是他太忙,总是没有时间。王耀也有太久没有进过厨房,一时间还有点不太熟悉。不过很快也就熟稔了起来。

    彻底闲下来的伊万在一旁看着自己恋人,思索了一下又打开了直播。

    直播间少了一大半人,但是还有几个蹲着的,伊万将镜头调到可以看到王耀模糊身形的距离。直播间里顿时飘出来好几个问题,伊万都没有仔细看。

    “不好意思,今天是耀下厨。”

    他又看到了一条弹幕,然后伊万笑了笑

    “对,他就是我的恋人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说实在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……

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4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