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清奇的洛

注销跑路咯——
神秘小🐀请走——EVIL

【好茶组/朝耀】百无一用

  *国设史向

  *亚瑟×王耀

  *角色属于作者,ooc属于我

  *分级:老少皆宜。没去蕊的桂花蜜。


    王耀是个聪明的人,他总能发现所有东西特别的用处,过于尖锐的,过于圆滑的,他都能找到一个刚刚好的位置,将他们变成最合适的零件,放进最适合他们的环境,得到对他最好的结果。


    还会为他赢得一片夸赞与利益。就好像没有什么是他无法解决的,他总是那样子,令人生厌,又令人无法不喜欢。


    当你讨厌他的圆滑与世故,讨厌他不近不远的距离,讨厌他嘴角道不明感情的笑容,你就再也无法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。


    亚瑟自认为自己说不出王耀身上任何的优点,也说不出王耀身上任何缺点。他就像个精准的仪器,像个完美的物件,像极了虚伪的亚瑟自己。


    他又明白,王耀和他不同。他好像永远都保持着那么一点真心,璀璨的让人感叹他的善与真。


    那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,只有王耀会执着,只有王耀会在意的‘情义’,又或许是‘人情’什么的。他让王耀那样的不同,与他们划开如此清晰的界限,或许是他们孤立了王耀,或许是王耀孤立了他们。


    每每有人提起,王耀总会带着些自豪,东方人圆润如珠的音调滚落的清脆,珠帘碰撞的让亚瑟听出了一丝熟悉的口气。‘仁孝’‘恭谦’‘礼义廉耻’‘落叶归根’,亚瑟至今无法完全理解这些。


    他有一身傲骨,也有先于世界多年的思维。曾经亚瑟觉得王耀所说的‘和’不过是弱小的借口,他无法理解什么叫做‘以德报怨’,就常见王耀眼中泛着凉意——那是亚瑟唯一能明确读懂的,王耀的情绪。


    “想不懂就不要硬来理解,”王耀的声音依旧是那么温润,就像你永远不知道他这句话到底包含了什么意义“你们的思维方式本身就与我不同,咱们要求同存异嘛。”


    所以亚瑟讨厌中国人,他也讨厌看不懂王耀心思的自己。


    那些弯弯绕绕的,话里有话的,冷嘲热讽的,亚瑟并非不擅长,但是显然他在王耀面前就像个幼童,他所做的无法撼动王耀分毫,甚至不会引来他的目光。


    东方的人都薄凉虚伪,亚瑟又常常这么告诫自己。


    王耀可以在经历惨痛之后笑脸相迎,也可以在亲密无间之后冷若冰霜。他明明善变,又要说自己并没有改变。就像亚瑟偶尔会觉得,王耀已经不恨他了,到头来才发现,不过是他自己觉得罢了。


    他好像要与谁都交好,又永远不会和谁真正的交好。没有人能成为特别。亲如一家的红色也好,甜如蜜糖的金钱也罢,连带亚瑟自己,他们曾经视如死敌,现在合作顺利。亚瑟不知道王耀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,看上去,一点也不在乎感情。却又比谁都在乎情。


    王耀就像是最为怪异的一点光,矛盾又和谐的恰到好处。将极点化为柔顺的绸缎,锻成了亚瑟永远看不透的王耀。


    事实往往没有善感的绅士所求的浪漫,王耀最乐意装糊涂,却要比谁都清醒。


    百无一用是情深。他早已过了那些可以享受新生特权的时代,沉淀千年留给他的是无人可理解的孤寂与清醒。他最知道作为国家,感情是奢侈的事情,利益总是最后的推手,笑脸相迎的背后是道不尽的污浊。他也最知道,总有些情是不掺杂利益的。


    他是淬炼战火复苏的巨龙,投身于曾经无比熟悉的染缸,局势瞬息也不过是不换料的汤。王耀倦了,却不得不在这场没有尽头的演出里卖力挥动,扮演好自己扮演千年的角色。


    情深不寿,或许等到亚瑟真正读懂这句话的时候,才会明白,王耀从不觉得浓烈的情是不好的,只是他明白,自己如何选择是最好的。


   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2)

热度(2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