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清奇的洛

注销跑路咯——
神秘小🐀请走——EVIL

【盖庄】悖论

*一个微妙的if线

*不明显的盖庄

*没别的想说的,都在评论里逼逼



我与你相遇,倒计时60年


  常磐庄吾是被时间排除在外的人,他是时间的王者,也是时间的主宰。


   自己的时间,他人的时间,对成为逢魔时王的他而言,已经没有意义。过去和未来成为表盘上可以拨动的数字。可他仍旧想遵循时间前行。


  在逢魔时王的未来,他会与自己一生挚友相遇。时间是悖论,是闭合的莫比乌斯环,他站在了时间之外,又被命运束缚在时间之中。


  就好像是自然法则所生成的保护系统,诞生出时之王者,就要产生与之相对的法则来束缚。命运总有办法达到他想要的效果,王者也必须服从,或许应该说,不得不服从。


  强大如逢魔时王,是否反抗过命运呢。答案是肯定的,他拨弄时间,倒溯去挽救,却发现命运早已安排妥当,不曾成为最低最恶的魔王,那么与之相对的,为了反抗魔王而行成的反抗军也不会存在,与常磐庄吾相遇的明光院盖茨更不会存在。


  命运告诉逢魔时王,无法挽回的就是无法挽回,他永远改变不了某些事实。


  时间化成没有意义的存在之后,命运剥夺走唯一挚友,剩下虚空的孤寂狞笑着逼近时之王者,它们低语着,欢呼着,用毫无缘由的恶意开口。


  “你将孤寂到时间尽头,亲人,挚友,爱人,什么也得不到。”


  常磐庄吾成为游离在世界边缘之人,金钱或者说名利,以时王的力量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存在。他控制时间,一切对于他而言,都成为虚无。


  但在所有人都羡慕憧憬的时间长河中,只有一条路可以通往曾经的挚友。


  常磐庄吾能感受到命运的恶意,他早模拟出诸多未来,每一个保全世界的选择都无法通往盖茨。而他无论如何选择,都将在永恒的时间中,甚至无法做到死亡。


  在成为逢魔时王瞬间,常磐庄吾人生的钟表悄然停下,他跳出表盘,与时间共存。衰老,新生,过去,未来,光影扭曲中,时间将王者遗忘,并称之为馈赠。


  常磐顺一郎在常磐庄吾成为王的第二十年离去,而那时的时王,仍旧保持十八岁那年,还未高中毕业的模样。在临走之前,人们称之为回光返照时刻,顺一郎将庄吾的手握到生疼。他清楚意识到,被时间赋予特例,庄吾所要面临的到底是多么残忍的道路。


  空无一物,作为常磐庄吾与世界最后关联的常磐顺一郎离去后,逢魔时王身边将真正空无一物。他还要在这孤寂中永恒。


  “庄吾……”常磐顺一郎看着自己侄外孙,却说不出任何话语。他想陪伴这个孩子走远一些,再远一点也好。可时间并不乐意偏爱他人,庄吾更不愿意玩弄至亲的生命。命运将要带走一切,谁也无法阻拦。


   “不要厌恶自己,你是王啊。”


  在2039某天,时之王者无声落下眼泪。他与世界最后的关联断开,彻底走向命运安排之路。


  窗外还是艳阳天,知了与咖啡香气混杂出夏日特供,小孩子嬉笑跑过朝九晚五堂门口,洒落新生萌动。


  王者推动时间,表盘切换出常人无法想象的景观。窗外景色瞬息万变,孩童刹那成年,壮年老去,树木枯萎新生只在一瞬,诸多声音混杂在飞速流动的时间中,最后停止于时王指尖。


  洪流之中,他为磐石。


  鱼穿过时之海,游荡在王者身边,留下真空泡泡,嬉笑着将他与一切隔开。它们说,这是命运。


  常磐庄吾也无法反抗。


  时之王者再次拨动时间,就连自己也无法找出这样做有何意义,直到他在洪流之中看到盖茨。


  有鱼在他耳边低语。


  ‘你在期待什么?’


  ‘你在盼望什么?’


  常磐庄吾低头,时间回归逢魔之时,明光院盖茨的尸体在一旁,他躺在那里,像是完成使命后破碎的零件,脏旧又没有生机。


  年轻王者拥抱自己冰冷的挚友,他回忆起温热的触碰,开始期待重逢那天。


  时间是闭合的莫比乌斯环,跳出轮回与跳入其中又有何区别。没有结局就是永恒,他在这一刻明白,自己并非被命运偏爱。


  一直那样年轻的王者抬手,时间在他手中融化成熔岩,吞噬城镇,带来尖叫与哭喊。他想这一切都会结束,结束在某个过去的2019,常磐庄吾在等,那个杀他的人从未来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5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