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清奇的洛

注销跑路咯——
神秘小🐀请走——EVIL

【极东/菊耀】同归

*国设,敏/感话题有
*算是写写我心中小菊和耀的相处
*极东
以下纯属私心,注意避雷:
*电量就剩下18%
*突然的产物
*我不雷极东,也不太粉,总的来说只吃虐梗。
*我是小肚鸡肠(嘀嘀咕咕)
*所以有人想看我写极东,我就写

    本田菊偶尔看到王耀的时候会想,他们如果换位会如何。

    当他不是那个弱小的岛国,当王耀不是那个光芒耀眼的天朝。然后,本田菊就笑了,笑他自己可笑。那样子,他就不是本田菊,王耀也不是王耀了。

    他们的感情从最初就是畸形的。无论是亲情,还是利益,从来没有过对等。本田菊所认识王耀的千年中,他大多数时候都是那样子,高高在上,带着怜悯与宽容,给予他,施舍他,用最和善的方法,用最不在意的态度。

    那个万国朝拜的繁华国度,是本田菊无法想象的富饶,丰富的资源,辽阔的国土和强大的军队。

    王耀从来不张扬自己的强大,却又处处的告诉你,他永远将立在巅峰。无数人想要挑战他的威严,又有无数人碰壁。

    他们本就不是同一条线上的。

    就好像王耀要生而为帝,而本田菊则是太阳下的阴影。

    如果他没见过王耀的富饶,或许仍会满足于已经的那个虚妄童话。

    所以他明白,自己活下去唯一的方法,就是变强。依附于谁也好,借鉴于谁也好,他生来就是匍匐在地上,只要能活下来,能变强,就无人可欺辱他。

    他和王耀不一样,一点也不一样。

    本田菊竭尽全力要把他和王耀区分开。他嫉妒,又爱慕,将王耀的教诲铭记于心又要区分出他们的不同。

    其实何必如此,太多太多,细究下来不同的太多。哪里会弄混。谁又会在意一个附属品。

    强大者有他的活法,而蛰伏于阴影中的人也有他的生存之道,本田菊一直很庆幸,他自认只比王耀优秀那么一点——非常的有自知之明。

    他清楚的知道,自己只是一个弱小的岛国,他能嗅出那些强大者身上的味道。他们大多都相似,带着令人作呕的怜悯、施舍与不屑。

    所以他比王耀快一步,快一步的转变,快一步的融入整个世界。快一步的站在强者的阵营。

    位置好像倒了个。翻涌而上的阴影吞噬着光,他说:我就是新的光。

    压抑了千百年的贪婪霎时吞没了所有,资本的本质是掠夺和储蓄,特点是疯狂的膨胀和迅速的强大。有些时候本田菊也恍惚,王耀那么多年告诉他的,就像是空话,在这些东西面前毫无意义。

    他也觉得钻心剜骨,到底舍弃了多少才换来这一片强大。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    本田菊想王耀永远不要醒来,又想王耀快点醒来。他看了王耀如同神祗一般近千年,他崇拜,仰慕的是王耀,嫉妒的也是王耀。爱如阳光,滋养万物,生出嫉妒之花,便成了入骨毒。

    跨过了那界限,就回不了头。

    但是本田菊仍旧义无反顾,为了他的国民,为了他的利益,为了他的国家。他一向是最清醒的,也最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。

    要是问他后悔不后悔,太可笑。如果后悔,就永远不会迈出那一步。

    成功了是名垂青史,真正的旭日东升。他怎么会后悔。

    所以他也想过要接受惨败。不过那时候他也没想到。自己会真的落败,毕竟王耀看起来那么不堪一击,好像谁都能将他掐死。但是又没人能做到。

    他从骨子里,还是那一个天朝上国,他有荣耀,那是留在他骨子里,碾碎了也消不掉的傲气。

    本田菊知道自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。他与王耀比邻千年,从他懵懂到成年,本田菊最了解王耀。

    事情做绝,就毫无退路。

    他把一切斩断,奢求不了再如从前。

    哪怕王耀好像不甚在意。局势紧张的时候闭门不见,局势缓和了顺水推舟。不温不火,就像是走形式的建交,走形式的友好,走形式的说

    “他原来可是我弟弟哦。”

    没有一句是真话。虚假的本田菊都懒得拆穿。

    最懂的推脱打转的不是本田菊,而是教他这一切的王耀。

    那些绕着弯子的漂亮话,做的盛大的表面工作。是王耀的拿手好戏。他原来从不会将这一套用在本田菊身上。

    王耀不细想他曾经究竟怎么想的,他不愿意想,本田菊也不回忆他们之前,仿佛亲如一家的时候。

    他们都是这样,含蓄的表达,含蓄的推脱,含蓄的爱慕。没人开口,只是在心里画了个圈,把你圈进来也不说,只对你和他人不同。把你划出去也不说,只是对你又和他人不同。

    他们如今的阵营也不一样,仔细回想,从最初,也从未站在同一条线上。

    又何谈同归。
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
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1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