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清奇的洛

注销跑路咯——
神秘小🐀请走——EVIL

【镜梦】骑士

 *架空,骑士长飞彩×小王子永梦

 *会不会写成一个系列我不知道,后续随缘

 *年差有,飞彩24,永梦13,

 *我流爽文,恋//幼表现有,性转妄想有,有点病,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东映,并不是HE,后续待定

 

  “殿下!殿下你要去哪里?殿下你不能乱跑。”

 
 

  阳光撒在白色理石柱上,将走廊切割成光与暗交织的块面。鲜绿色草地刚刚修整完毕,草汁与湿润泥土经由光的加温行成属于大地的生机。有肉体碰撞大理石地面的闷响,随之而来影影绰绰声音。

 
 

  飞彩扭头,看到小王子赤裸双足在长廊奔跑,他瘦弱的有些病态,宽大绸缎衬衫的诸多蕾丝都像枷锁,他飞奔而去,与骑士长擦肩而过。过多的花边与蕾丝挂在骑士铠甲上,名贵又轻薄的布料发出不堪重负的脆响。名为宝生永梦的小王子在跑动中看向飞彩骑士,有光照在小王子赤裸的肩头,尘埃折射出光点,将那片皮肤衬托的雪白。

 
 

  宝生永梦被迫停下步伐,布料扯到极限后成为限制小王子脚步的锁链。骑士长并没有出手解救之意,随之而来的女仆们将小王子团团围住。女人们发出各种惊讶又吵闹的声音,她们摁住宝生永梦的肩头与手腕,丝毫不在意小王子剧烈挣扎。女仆长满带歉意的向飞彩鞠躬,她轻轻取下挂在骑士长肩头破损的布料。

 
 

  “真抱歉,殿下冲撞了您。”

 
 

  镜飞彩摇了摇头,不着痕迹看向被带走的小王子。他赤裸着脚,足底踩过地方留下一点红痕,纤弱手腕上被捏出青紫印子。宝生永梦突然回头,对上镜飞彩的视线,那双眸子透彻如水晶,照应着骑士长的身形,高大,威严,屹立不动,是宝生永梦无法逃脱的山峰。

 
 

  宝生永梦,王室仅剩唯一血脉。名存实亡的王储。所有人都明白,新王会是檀大公的儿子,檀黎斗。而宝生永梦,只是可怜又可悲的家伙。

 
 

  飞彩对这个小王子所有耳闻,他听闻宝生永梦出生时母亲就死去,在檀正宗授意下,小王子三岁才会走路,五岁才会说话,他并没有接受任何教育,不认字,也不懂礼仪,存在的意义也只是为了名正言顺失格而死去。何其可悲,却没有人会同情他。

 
 

  公爵们日日向檀正宗表达他们对小王子失格的不满,就差将某些阴谋摆在明处。镜灰马是难得并未表露任何态度的贵族,飞彩的父亲曾用充满怜悯的语调形容他——可怜的孩子。

 
 

  但就算如此,镜家也早已对檀正宗效忠。没有人能救下小王子,飞彩心底非常清楚。

 
 

  名为宝生永梦的小王子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,檀正宗以王储体弱多病的理由将他囚禁在高塔,偶尔会允许小王子出现在后花园,那时候,檀正宗会与诸多公爵一起,像欣赏某种马戏一样,欣赏毫无王储形象,单纯只为自由而感到开心的小王子飞奔的模样。

 
 

  “这是何等的失态。”公爵们发出轻蔑讪笑,他们将小王子批评的毫无可取之处。镜飞彩也在人群之中,小王子只有十三岁,他赤裸着双足,在玫瑰花丛中奔跑,双腿与裤子上划出各种痕迹。檀大公吩咐了几句,女仆将小王子迎到众人面前。

 
 

  宝生永梦明显不是很愿意,但能在外面游玩也让他格外开心,小王子仍旧穿着宽松衣物,并不符合他的身材,深紫色绸缎料子在阳光下折射出温润光芒,镜飞彩能看到小王子额头有汗珠滑落,他的鼻尖泛起些细小汗水,常年不见光的皮肤在阳光下更为洁白,散发出珍珠一样光泽。

 
 

  “殿下,您喜欢这些花么。”檀正宗居高临下看着小王子。

 
 

  “不喜欢,”宝生永梦抬头看着据说抚养他长大的男人“有刺,会划伤人。”

 
 

  “殿下,您为什么不穿鞋子呢。”有人开口,引起一阵哄笑。镜飞彩突然觉得这些声音过分刺耳,幼小孩童看着自己沾满泥土双脚,用水晶一样透彻的双眸扫过每一个人容貌。他看向镜飞彩,在他脸颊上停留了数秒,再移开。

 
 

  镜飞彩突然觉得自己内心受到烈火炙烤,他想起自己成为骑士时发过的誓言,谦卑、诚实、怜悯、英勇、公正、牺牲、荣誉、灵魂,他正在违背所有美德。小王子清清淡淡开口。

 
 

  “你们为什么穿鞋子?”

 
 

  骑士长听见有人笑了起来,他扭头,看到发出声音的檀黎斗。随即诸多人也跟着笑了起来,镜飞彩与檀黎斗的目光在空中交汇,作为下一任王的大公之子向骑士长走来。

 
 

  “你很在意他,”檀黎斗开口,似乎并不打算等待骑士长的回答“如果他是公主,你想要他为你戴上月桂枝。”  

 
 

  这并非疑问与询问,而是某种笃定的结局。檀黎斗擅长看透他人的内心,也擅长玩弄别人命运。他说出镜飞彩心底压抑的可能。

 
 

  是了,早在宝生永梦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,就在镜飞彩心底划上一道痕迹。他对小王子产生了怜悯之情,他想为小王子效忠。而在那些怜惜与渴望最底端,有那么一丝无法言明的希翼。年幼的小王子处在模糊性别的年纪,头发没有人帮忙修剪常年垂在肩头,他的脸颊有些婴儿肥,下巴却小巧又尖。

 
 

  如果宝生永梦是公主呢。

 
 

  那么‘她’也一定是最特别的明珠,‘她’会穿上带有蕾丝的纱裙,赤裸双足奔跑,黑色长发随之舞动,勾在‘她’脖颈珍珠项链上。‘她’不会继承王储的位置,会被下嫁给某位大臣成为笼中鸟。那么飞彩就有机会,用骑士的特权,在赢得最强荣誉之时,公主为他带上月桂枝,他可以在那时候向公主提出一个要求,按照古老的传统,这就是求婚的暗示。

 
 

  小公主会用什么样的神情看向骑士长呢,是惊讶,还是欣喜,是为自由而兴奋还是为骑士长的示爱而困扰。飞彩想那时候小公主的长发将被盘起,露出光洁脖颈,他会告诉宝生永梦,如果‘她’不喜欢,那么以后可以不用盘头,不用戴繁杂沉重珠宝,也不用穿这么厚重的衣物,‘她’可以自由。

 
 

  可惜这些只能成为妄想,宝生永梦眼中只能映出镜飞彩作为骑士的失职,他违背自己的誓言,给不了宝生永梦自由。而小王子也好像从未将希望寄托在骑士长身上,他只是飞快的扫过飞彩,给予数秒漫长又短暂的交融,好像在期待,又好像已经原谅。

 
 

  “他像水晶一样,对吧。”檀黎斗站在镜飞彩面前,将飞彩大部分视线遮挡,露出的一角隐约可见小王子稍长发梢翘起。

  不可否认,檀黎斗说的很正确,没有接触过外界的宝生永梦是一张白纸,他没有被任何东西影响,纯净透亮,像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水晶一样。

 
 

  镜飞彩的心逐渐沉了下去,他站在檀黎斗身后,看着真正的掌权者将视线完全遮挡。骑士长明白,这颗水晶的命运已经被注定,他会被敲碎,在权利的角逐场被碾压成粉末。

 
 

  骑士长手中被赋予荣光的剑斩不断这一切,他也救不了宝生永梦。

  

  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/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